退訂露營「手續費一帳收50」惹議!業者回應反挨轟

退訂露營「手續費一帳收50」惹議!業者回應反挨轟 | 華視新聞
露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19)日宣布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至28日,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聚會及移動。而為了防疫,許多民眾也將自己的旅遊行程取消,希望減少移動能阻止疫情擴散,而近年來熱門的露營行程,許多人透過網站代訂帳篷及露營區,沒想到近日因疫情要取消,卻被業者酌收「一帳50元」的手續費,遭到網友質疑「在發災難財」,業者也出面回應,反而再度遭到網友抨擊。

為疫情退掉露營...業者收「每帳/每天50元手續費」挨轟

受到國內疫情影響,近日來不少民眾都紛紛取消掉自己的旅遊行程;而近年來十分熱門的露營活動,許多民眾都會透過知名露營代訂網站「愛露營」來訂購露營區,但有網友表示,近日要退訂行程時,發現業者規定「酌收每帳/每天50元的手續費」,引起許多欲退費民眾不滿,表示「大家都說收手續費合理,但是為何要以帳來收費?」

(翻設自愛露營臉書)。
(翻設自愛露營臉書)。
 

而愛露營也以留言回覆網友,「對於退款手續費一事,不論有無疫情一向皆是如此收費,銀行也不曾因為疫情而減免手續,退費人力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收費事宜也在訂位時明確告知,如您覺得不合理不願負擔,敬請延期,沒有轉帳則沒有收費,皆大歡喜謝謝您」。沒想到留言一出,反倒引起更多網友反彈,「請問銀行的手續費是以『帳』為單位嗎?」、「大家在說的是一個訂單退一個帳戶,為何以帳數和天數去算手續費,很難懂嗎?」

(翻設自愛露營臉書)。
(翻設自愛露營臉書)。
 

根據愛露營官網的「取消預訂退費規則」規定,「任何退費、轉帳,訂位者皆需負擔退款手續費50元/每天每帳(人、間、份、等單位),退款手續費將從退款金額中扣除」,但許多網友仍不滿,認為因為疫情取消為不可抗力因素,並留言要求業者正視「一帳收50元手續費」的問題,但業者並未做出回覆。而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中市消保官表示,目前已有消費者投訴認為扣手續費機制不合理,但目前針對露營代訂系統沒有相關法律規定。不過,此性質類似旅行業,疫情屬不可抗力因素,會要求業者提出解釋說明。

(翻設自愛露營官網)。
(翻設自愛露營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