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直擊萬華救護車1晚20趟 患者狂咳送醫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新冠疫情嚴峻,第一線的救護人員實在很辛苦,有民眾就直擊,自己住在萬華,一個晚上救護車來了二十幾趟。這些救護人員協助有疑似症狀的患者上救護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光類似的防疫救護案件,一天可能上百件。防疫的關鍵時刻,竟然還是有清潔隊員遇到沒戴口罩,就來丟垃圾的患者,以及台北市的長照中心,疑似爆發院內感染,接連不斷的狀況,民眾真得得提高警覺。

民眾說:「又是一個要去隔離,已經動不了了。」深夜裡住戶被救護車聲音吵醒,這是台北市萬華,穿著隔離衣的救護員,全副武裝將病患送醫,每天的每天ㄧ直在樓下ㄧ天應該有20台,民眾說:「每天一直在樓下(有救護車聲),一天應該有20台左右吧。」女子雖能自行走下樓,但卻咳到站不穩,像這樣疑似有呼吸症狀的,第一時間台北市消防就會派遣,專責救護隊來協助處理。

專門處理有症狀或篩檢陽性患者,共有4個高級救護隊八台救護車,更徵收民間巴士來處理更多的疑似案例,有時一天至少上百件,第一線的人員忙得焦頭爛額,卻還是有民眾不配合,民眾VS.清潔隊員說:「我不要收了,不要收沒戴口罩誰要給你收。」來丟回收也不戴好口罩,還怒罵清潔員,而且還不是第一次,台北市清潔隊員楊小姐說:「有些也是不以為然,然後就覺得說反正,不關我的事,現在真的是人怕人,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去過什麼地方,一定都是會這樣子害怕。」

因為收垃圾本來就要站在第一線,面對有人不配合,當然只能先行蒐證也沒空檢舉,不過現在也爆出了更嚴重的狀況,台北市有長照機構疑似有院內感染,這間院所有共238床,在5.6樓人員現在通通採檢,就是因為,18號有名80多歲男住民,突然發燒,而且發病兩天前他曾到交誼廳活動,遇到了其他住民跟工作人員,現在23位通通都去採檢,畢竟會住進長照機構,大多都是長輩,也容易有慢性病,先前在其他國家都有爆發過嚴重的院內感染,這些高風險族群,得更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