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德基水庫蓄水率剩1.6 限水恐擴大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不只疫情,水情也十分嚴峻,目前德基水庫蓄水率只剩下1.6%,中央宣布,如果德基水庫到5月底前,累積雨量沒有達到100毫米,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將會再增加8個小時,也就是一周會從原本的2天限水,再增加8個小時限水,民眾得知消息,都唉叫。

德基水庫水位持續下探,目前蓄水率只剩下1.6%,原本泡在水裡的岩壁,全部裸露出來,距離無法自然出水的呆水位,只剩下13公尺左右,水位過低讓中央考慮,拉長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的限水時間,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未來10天水庫集水區的降雨,沒有達到100毫米的狀況下,早2個小時實施(限水),那結束的時候會延後6個小時。」

舉例來說,台中市區原本每周停水時間,從周二凌晨12點,到周四凌晨12點,如果加長停水時間,就會從周一晚上10點開始停水,一直提到周四早上6點才有水,消息一傳出,台中的民眾都非常緊張,民眾說:「2天已經夠那個了夠不方便了啊,還要再加8小時。」「2天我們的水塔夠用,如果再多8個小時,我們的水會不夠用。」

該緊張的不只有中部地區,因為新竹寶山二水庫,目前的蓄水率也只剩下3.6%,如果5月底前累積雨量不足100MM,全新竹也會開始供五停二,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一樣會分為2區,那總共會影響新竹縣市,大概33.34萬戶。」另外,桃園市和新北林林口,從5月21號開始,供水也會轉成橘色燈號,水利署會要求洗車游泳池和三溫暖業者,每天要減量20%的用水,避免缺水情況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