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雙北快篩站陽性率逐日下降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新北市有157個確診案例,台北市也有87例,雙北依然是疫情重災區!不過,兩地的快篩站陽性率都逐步下降,七天來,台北市的陽性率已經降到平均7.6%,而且還有下降趨勢。新北市18日、19日的陽性率為2.9%左右。面對有專家建議,地方政府應該針對重點疫區,提出採購疫苗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中央加快採購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希望中央說清楚好讓地方做準備,甚至語氣強硬地表示,未來希望醫護都要接種,當部下的不要給長官找麻煩!

本土確診案例再添286例,新北市157例最多,台北市也有87例子,不過連日來雙北快篩站的陽性率逐漸下降,新北市從最高的4.5%下降到3%以下,台北市則是從14日的11%一路下滑到4.6%。而現在有專家建議,地方政府應該針對重點疫區提出緊急需求,開放地方對外採購疫苗,身處重災區的雙北市長各有看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語氣轉趨強硬,北市府也頒布最新的行政命令,凡是超級市場、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市場,裡面的飲食類攤商全部禁止內用,改外帶、外送,可能的防疫破口一一堵起來。至於扮演重要角色的防疫旅館,新北市也強調,目前共有1288個房間,已經有561房入住,使用率達43.56%,要市民放心。

不過忙著防疫的此刻,又傳出綠營民代忙著打超前部署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戰略就是「拉柯打侯」,抗疫擺中間,政治問題還是先放兩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