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確診! 感染源不排除都來自北部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20)日再新增2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是同住先生確診後,導致的家庭群聚感染;而另1例則是餐廳群聚感染,感染源是來自她確診的北部友人。這位案2715,60多歲女性,她曾和4位朋友一起到過左營串門子海鮮燒烤吃飯,結果其中一位朋友回北部後確診,事後她通報採檢,自己也確診。值得注意的是,當天同一時段、同樓層,相隔兩個包廂外,還有另一名個案2527,因此,衛生局疫調後研判,很可能就是這名新北的個案,透過環境以及飛沫傳染給另外兩個人。

環保局人員大動作清消,因為左營這間串門子燒烤,確診者曾二度造訪過。高雄今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案2714,40多歲女性,因同住的先生案2529有北部活動史,被匡列後確診,屬於家庭群聚感染,目前匡列接觸者22人;案27,1560多歲女性,在5月14日和朋友到左營串門子燒烤店聚餐,同行共5人,而其中1名新北市友人事後確診,而個案自覺不舒服後也通報採檢確診,同桌另2名友人也被檢驗出陽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高雄這名個案她在5月18號出現症狀,跟那位新北個案的接觸者,這些朋友這邊也是一樣的時間5月18號。」值得注意的是,當天同時段,相隔2個包廂外,就坐著案2527這名19日公布的個案,同包廂還有另1人被檢驗出陽性,隔了2個包廂也中,衛生局不排除是透過環境接觸感染。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串門子海鮮燒烤這邊2樓只有一間廁所,是男女共同廁所,也就是裡面只有一個馬桶,那頻繁的使用,可能在一些殘留的沾染物上面造成汙染。」高雄今日新增的2例個案,一起是家庭群聚,另一起則是餐廳群聚感染,顯見在密閉空間內脫下口罩群聚的風險有多大,非常時期非必要聚會,能避免就要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