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職醫護召集令 短短一天逾千人報名

潘建任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地區,醫護人力拉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發出退職醫護人員徵召令,短短一天就有一千多人報名。而柯文哲一路走來的好幫手,立委蔡壁如也響應,已經上網登記。她曾經是台大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擁有30多年的經驗。她在接受我們的電話訪問時也說,重回醫療第一線,相信自己的專業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好病人。

立委(眾)蔡壁如(05.19)說:「我就是護理師,如果有需要我,我願意站上第一線。」要大家別忘記她的醫療專業,曾經也是台大加護病房團隊的一員,立委蔡壁如馬上響應退職醫護召集令,報名希望能拋磚引玉,立委(眾)蔡壁如說:「我過去在台大醫院有將近30年第一線臨床工作,我有很專業的知識可以保護自己,同時可以保護病人。」2019年底跟台大申請退休踏入政壇,面對疫情拉警報,蔡壁如將重回第一線醫療現場要貢獻所長,對於她們的辛苦也相當感同身受。

立委(眾)蔡壁如說:「他們壓力真的很大有時候不敢回家,有時候不敢跟人家講他是護理師,因為人家看到他也會害怕。」同樣站出來願意奉獻一己之力的,還有北市聯合醫院的前護理長廬麗華,向學弟妹喊話不要怕,這次學姐們來幫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前護理長盧麗華說:「我相信可以吸收我們現職工作人員很多的負荷量,可以減少很多負荷量,我相信這樣的感覺是非常的棒。」

她曾歷經過SARS風暴,更明白醫療防線的重要,這次召集令發出第一天就已經超過1100人報名,市長柯文哲也感謝退休醫護們的情義相挺,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說:「還是要經過訓練,還是要經過一定程度才能夠上戰場。」新北市這頭也希望這群生力軍加入社區篩檢站來幫忙,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有一百多位醫師以及上百位的護理人員,在這段時間要加入我們的社區篩檢站。」從醫療第一線補充量能,讓人力不匱乏,撐起疫情的防護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