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志工確診! 總統府:總統等25人陰性

葉豐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520總統就職五週年,卻碰到疫情升溫,還傳出總統官邸內,專門照顧「第一家犬」的志工經篩檢確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天晚間就證實消息,並說明這名志工,和總統沒有直接接觸,而且醫療團隊已經對總統及維安幕僚進行篩檢,確認25人皆為陰性,請國人不用擔心!

被總統一一餵食,住在總統官邸裡頭他們是蔡總統,認養的三隻退休退役搜救犬,多半時間牠們都由總統官邸志工悉心照料,如今卻有照顧牠們的志工確診了,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跟這位志工沒有任何互動,也沒有任何接觸,(醫療團隊)即刻為總統,與總統密切接觸的維安人員,幕僚還有其他的志工,進行核酸檢測篩檢,包括總統在內共計25人,全部都為陰性。」

好在目前沒有任何人員確診,只是外界也關注總統幕僚的疫苗接種率高不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起居寓所的工作人員,目前比較密切接觸的6名工作人員,都已經施打疫苗,侍衛室的相關人員,目前的施打率大概是15%。」;至於總統接種國產疫苗的決心不變,只是在520這一天,總統就職周年隨著疫情升級,也變得低調很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今天是520媒體都很關注,不過我想總統的心情是這樣,自從這一波的疫情升溫以來,每一天都是全民團結抗疫的重要時刻,即便今天是大家所關心的520也不例外。」自從這一波的疫情升溫以來,每一天都是全民團結抗疫的重要時刻,即便今天是大家所關心的520,也不例外。強調團結的重要性,總統也喊話戰勝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