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三級警戒 警強力稽查沒戴口罩民眾

邱君萍 吳建宏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 彰化縣

國內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出門就是要戴口罩,但高雄就有一名男騎士,戴了全罩式安全帽卻沒戴口罩,當場被眼尖的執勤員警發現勸導,另外,屏東縣警方,也特別在大路口設攔檢站,過去是攔查酒駕,現在是「口罩臨檢」,而上午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帶隊稽查虎尾鎮傳統市場的現況,為加強防疫,沒戴口罩的就直接開罰。

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隊,來到虎尾鎮傳統市場,要查民眾戴口罩的狀況,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這換掉這換掉這個濕掉了換掉。」阿伯口罩濕了,縣長馬上遞上一個新的,要他換上,還有另外一位大哥,拉下口罩要抽菸,當場被攔阻,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不行啦阿伯我跟你說,要罰了喔不要抽不要抽喔。」另外還有一個爺爺,路邊吃東西也沒戴口罩,縣長立馬幫他戴上。

就因為現在全台已經是三級警戒,民眾出門就得戴口罩,雲林縣府嚴格查辦,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我們從今天開始就不再勸導,也不再輔導,我們就直接進行開罰。」

不只雲林,高雄市警方也積極,男騎士戴全罩式安全帽,卻沒戴口罩,被眼尖的值勤員警發現,高市楠梓分局警方VS.男騎士說:「你知道為什麼攔你喔,(因為我這個全罩是沒戴口罩)。」員警當場勸導,男騎士也乖乖配合,還有屏東縣警方,也在各路口設攔檢站,過去是攔酒駕,現在是口罩臨檢,而這招也很有效,不少人遠遠看到,就趕緊把口罩拉好,正值疫情蔓延非常時期,個人防疫要確實做好,防堵疫情繼續延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