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立院爆首例! 羅致政:國會助理確診

徐葳倫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傳出首例確診案例!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證實國會辦公室居住在萬華的同仁,上週進行採檢,20號晚上接獲確診。不過,羅致政強調,這名同仁17號開始,就沒到立法院上班,目前也沒有發燒或其他身體異狀。擔心讓國會成為防疫破口,羅致政自己也強調,自己和家人已經檢測,目前一採是陰性。

立委羅致政國會辦公室大門深鎖,也沒助理上班,因為傳出疫情,已經傳到國會。立委(民)羅致政說:「因為他主要是因為住在萬華區,所以上禮拜天(16號),我們就要他先去快篩,另外他過去一個禮拜都沒有進來辦公室,辦公室事實上我們從上禮拜開始,辦公室都是只留一個人,所以理論上應該也沒有交叉的問題,也沒有任何外部的訪客來,我們都是拒絕的。」

過去一個禮拜沒有外部訪客,呼籲外界不必擔心,立法院除了上午已經出動化學兵,進行大清消,議場內隔板也都裝好;就連行政人員,都能感受到一絲緊張氛圍,面罩、手套備便,幾乎全副武裝。但就算政府呼籲再呼籲,還是有不少地方,傳出民眾不願戴口罩。爆打民眾影片,甚至不服勸導,就對店員大打出手,實在太危險,就有立委提案,修改傳染病防治法,把不戴口罩的罰鍰,加重到單次最重5萬元。

立委(國)洪孟楷說:「(別人)勸阻之後,你反而還用言語或是用暴力來對待,我們認為這樣的罪行非常不可取,也是防疫的破口跟漏洞,更是防疫的白目,所以針對這樣的一個白目,我們已經有提案,勸導卻還不戴口罩甚至暴力相向的話,最高裁罰五萬元,防疫不是開玩笑,防疫不是自己喜歡就好。」

防疫不是開玩笑,真的沒在開玩笑,畢竟非常時期,不戴口罩,可能讓自己和他人,暴露在染疫風險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