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共用廁所惹禍?確診者隔壁包廂也染疫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一名67歲男子確診,高雄市衛生局疫調發現,14號曾經到高雄一間熱炒店聚餐,除了造成同桌朋友染疫,甚至連隔一段距離的包廂,也有客人確診,衛生單位懷疑共用的廁所就是感染源,問題就在於,不少人進到公廁,相當習慣拉下口罩,讓風險增高。

新北一名67歲男子確診,足跡曾到高雄聚餐,不只造成同桌朋友確診,甚至連隔很遠的包廂,不認識的客人,都跟著染疫,衛生單位就懷疑,問題出在公用廁所,民眾柯小姐說:「怕他把口罩拉下來細菌跑出來。」餐廳業者說:「現在疫情很嚴重啊,當然都不要讓人進去最好。」

民眾擔心,不少餐廳店家,也早已不外借廁所,醫生指出,最大問題就在於,多數人進到公廁,不管是洗把臉,或透透氣,只要有拉下口罩的這個動作,容易讓飛沫四處傳播,醫師曾哲凰說:「甚至有一點上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想要打個噴嚏想要咳個嗽,戴口罩做這個動作其實是非常難受的,有一個百分比的病人他一定想要把口罩給脫下,他在這一剎那就把那些微浮粒子,有病毒的這些粒子散播在這個空間裡面。」

引發疑似公用廁所傳播的,新北確診男子,5月14號南下當天,曾經入住高雄這間五星級飯店,現在除了全面消毒,也宣布暫停營業四天,高雄確診案例,開始飆升了嗎,一張紅紙就貼在牆上,寫著D棟某樓層,已經有確診案列,讓這棟上千人居住裡頭,超過20年的社區大樓,各個人心惶惶,消息為何,目前也只能等待中央說明後,才能進一步公布相關疫調足跡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