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不打AZ現打了挨轟 陳佩琪怒:為上戰場而打是X人?

曾說不打AZ現打了挨轟 陳佩琪怒:為上戰場而打是X人?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與陳佩琪。(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宣布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以新北市144例占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27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宣布,要求北市所有在醫院工作的人員都需要施打疫苗,而柯文哲夫人陳佩琪身為醫師,先前曾表態自己不打AZ疫苗,今日北市府證實,陳佩琪確實已經施打疫苗;對此,陳佩琪發文,指自己因為打了疫苗就被批評「有夠賤」,讓她忍不住怒嗆,「為了上戰場而去打疫苗的人就是賤人?」

打疫苗遭嗆「賤」陳佩琪爆氣:已打電話給柯P抗議

今日北市府證實,陳佩琪已施打了AZ疫苗。陳佩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目前只有AZ 疫苗,從3月下旬開打,頭幾天人數較多,後來數字都很平穩, 包括許多縣市首長公開施打的那些時日, 醫護施打數量都差不多。陳佩琪說,鼓勵醫護或一般民眾打疫苗,最好的催化劑就是「疫情」,特別是這一波社區感染,還有已經了解到其他疫苗不知何時能到。

陳佩琪也指出,「過去台灣沒社區感染, 但現在不同了,病毒可能就在你四周,以目前醫護自我防護的能力,請問台灣目前有多少醫護是在已知病人確診的情況下被感染的?」她也點出,現在社區爆發感染,醫護打疫苗是為了上戰場照顧病人,目前也只有AZ疫苗到台灣 ,「我們現在為了臨床業務持續, 紛紛去打疫苗,今天新聞說我已經打疫苗了, 眼皮底下看到一個留言就是我『有夠賤』」。

陳佩琪發文。(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發文。(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她生氣的留言指出,「疫苗開打兩個月了, 多少人是這幾天去打的, 這些人都是犯賤嗎?我剛打電話跟市長強烈抗議,聽你話現在才打就是賤人?」、「醫護之前等待疫苗,因為指揮中心說沒社區感染,現在社區大爆發了, 為了上戰場而去打疫苗的人,就是賤人、賤狗」。

陳佩琪發文。(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發文。(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對此,柯文哲今日召開防疫記者會也提到此事,他指出,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照顧確診者,過去疫情不像現在這麼嚴重,所以可打可不打,但現在社區感染爆發,醫護絕對要打疫苗,因為要照顧確診者,不但是保護醫護人員自己,也不能讓醫護成為破口,柯文哲也感謝全體醫護人員的體諒與支持,「特別感謝我的太太陳佩琪,他一直都很支持我,很感謝她」,在這個時候必須要保持戰線完整,若醫護不打疫苗成為破口,會對社會造成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