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新增5確診 均為水果商傳染鏈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5名確診案例,他們都是屬於葡萄商歌唱班傳染鏈,其中一名78歲阿嬤是歌唱班成員,匡列隔離後,驗出陽性,她先生也確診。另外三名確診民眾,分別是歌唱班成員的家人、果園同事,在社區共餐時遭到感染。衛生局也特別提到,先前確診的一名女保險員,她接觸的104人中已經有5人確診,因此提醒,保險直銷的從業人員,最好都改電話和視訊服務,避免直接接觸人群。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是五例。」彰化新增5名確診案例,都是來自葡萄商傳染鏈所衍生的歌唱班群聚感染,他們分別是78歲的阿嬤,和她80歲的先生,另外73歲男性,他的家人是歌唱班確診成員,還有53歲男性,是歌唱班確診成員的果園同事,以及79歲男性,他和歌唱班確診成員在社區共餐時被感染。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增加的這五個案例也是一樣,都是來自水果販賣商的這個傳染鏈,現在來到了59例,所以是非常龐大一個傳染鏈,底下這兩個小傳染,目前都沒有新的病例發生。」衛生局也特別講到,先前公布的一名歌唱班確診案例,她是60歲女保險員,接觸的104人中,有5人確診。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從事這個行業這些服務業,就不要再用家戶訪視的方式來提供服務。」衛生局持續疫調,也陸續公布最新確診足跡,就有名確診的國三學生,曾在5月14日下午四點半到五點時,到員林高中看會考考場,並參加會考,衛生局已經匡列40名接觸過的師生進行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但也要提醒在同一時間到過員林高中的民眾,要留意身體狀況。

另外高鐵田中站,也是確診者到過的地方,緊急消毒,還有員林鬧區的運動用品店,以及百果山的四百崁步道,這些新增確診足跡,都完成消毒,但還是要提醒,曾經在這段期間到過這些地方的民眾,一旦出現症狀,就要趕緊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