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校區1學生染疫 銘傳已3人確診

戢靜璇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21日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證實有一名會計系的大三生染疫,全校已經累計有三例確診。另外,在台北市立大學則是為了不讓學校淪陷疫情,決定把博愛校區宿舍的學生撤離,讓他們返家或是移往其他校區可以一人一室的宿舍,不過這引起相當多學生的反彈,認為不應該在這個時候增加人流移動。

三輛防疫專車,從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駛出,上頭載的是48名原本住在博愛校區宿舍的學生,因應疫情升溫要把他們送回在東部和西部的家中,而91位離島和外籍生,則是送往天母校區,採一人一室的方式居住。不過校內仍然有30多位學生不願撤離,台北市大學生外籍生田同學說:「就很倉促啊,我們都沒有時間搬走所以的東西,因為我們在台灣所有的家當都是在宿舍裡面。」

台北市大學生會學生議員陳柏諺說:「中南部的家長其實也會擔心說,小孩子不要流動待在宿舍,然後校方的反應都是態度很強硬,沒有要做任何改變。」學生認為校方罔顧學生權益,根本沒有經過討論,而且只給學生一天的時間收拾行李,學生跟家長都來不及反應,也讓雙北疫區與其他縣市人流移動。

台北市立大學主任祕書陳顯宗說:「博愛校區這邊,由於跟萬華地區非常接近,是一個高危險的地帶,從高危險的地帶,把他(學生)送回安全的家,這是一個最好的處理。」教育部認為,如果學生想住宿,校方不該強制學生返家。台北市府則是尊重大學自治,希望校方與學生溝通清楚。另外,銘傳大學21日也證實台北校區,有一名大三學生確診,研判是被家人感染,目前已經通知需要隔離者,呼籲師生不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