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沒戴口罩邊走邊吃 警下一秒這舉動超暖

街友沒戴口罩邊走邊吃 警下一秒這舉動超暖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外出必須配戴口罩,否則將依法開罰。對此,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發文,他表示昨(20)日下午他看見一名街友沒戴口罩還邊走邊吃東西,結果被一名巡邏警察發現,正當原PO以為街友要被開罰時,這名警察拿出了全新的口罩送給街友,暖心舉動讓原PO大讚:「看了好感動。」

街友沒戴口罩被攔查  警察不開單反拿全新口罩給他戴

一名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發文,他表示當天下午他正好開車經過黃埔路口,等紅燈的同時,他看見一名街友沒戴口罩還邊走邊吃東西,正好有一名警察巡邏到該路口。

因全國升疫情警戒第三級的關係,民眾如外出不戴口罩會被依法開罰,原PO正擔心這張罰單可能會讓街友吃不消,「不會吧,警察要過去開單啦…可憐的流浪漢,3000-15000元耶」,結果下一秒警察的舉動,讓原PO超震驚。

這名警察攔下街友後,交談了幾句,便拿出全新的口罩給街友,街友頻頻感謝,警察也沒有開罰單就離開了,讓原PO直呼感動:「這種行為看了好感動,做人民的保姆,也很體諒人民,正所謂,全民防疫,人人有責,感謝您警察大人(很年輕的警察)」。

警暖心舉動受好評 他:處罰不是目的,防疫才是

文章曝光後,吸引超過五千多人按讚,網友紛紛留言大讚警察的暖心舉動,「處罰不是目的,防疫才是」、「警察不會開他單因為他也沒錢繳,不如給他口罩讓他一起防疫」、「這才是標準的公務員,遇強則強遇弱則弱。要有同理心」、「街友沒收入,真的需要政府幫忙發放口罩給他們」、「街友哪裡知道現在社會變怎樣,感謝警察能給他。」、「街友沒錢罰連買口罩都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