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國會助理確診! 羅致政篩檢陰性

徐葳倫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有首例助理確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證實,國會辦公室助理因居住在萬華,20日晚間接獲確診。羅致政說,該助理本週皆未到立院上班,自己也進行抗原及核酸檢測篩檢,都是陰性,接下來將進行2週居家隔離。

立委羅致政國會辦公室大門深鎖,也沒助理上班,國會爆出首例確診案例,就是羅致政助理,他立刻報平安。立委(民)羅致政說:「先居家自我隔離,然後等候相關單位的通知,不論是快篩抗原的檢測,或者是PCR的檢測,我們都證明目前是陰性,我們辦公室跟服務處,目前在過去一個多禮拜,都是一天只留守一個人,所以不會有交叉傳染的可能性。」

配合相關SOP,都是陰性,沒有交叉感染疑慮,澄清已經超前署,其他助理沒有交叉感染疑慮。羅致政還身體力行,秀出泡麵、零食,示範14天居家隔離不亂跑,倒是她的左右鄰居,繃緊神經。

賴香伶辦公室消毒,左噴、右噴,拿著消毒工具,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立院工作人員一早就開始清銷。立委(民眾)賴香伶說:「我們會採取會議視訊的方式來處理,如果需要跟本辦公室的同仁聯絡的話,也用訊息或臉書發給我們,少接觸戴好口罩。」會議視訊處理,聯絡也用訊息,少接觸勤洗手,委員少跑攤、自主消毒。

立法院也不能大意,議場內控管人流、放置隔板之外,還有立委自備面罩,也確保議場的大門都敞開通風,還有視訊設備,終於上線。立法院長游錫堃說:「現在預約以及安裝(視訊系統)的委員,一共有84席,已經佔全部委員的75%。」連表決都能視訊解決,確保議案通過沒有障礙。

接下來還得清點助理的活動範圍、接觸人數,甚至是足跡,確認匡列人數。國會先是勞動部聯絡人傳出確診,現在又多了國會助理,立院這場防疫戰,還有得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