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熱區不公布? 侯友宜:再和中央溝通!

徐崴倫 薛松乾 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21)日新增144個本土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記者會,面對中央希望地方不要公布熱區,表示會再溝通,不過以公布的病例數來看,依舊集中在板橋、三重和中和。侯友宜也說,新北確診者八成都和萬華有關,疫情轉移可能跟雙北的交通有關。華視新聞也實際到現場去看,這幾個地方,要到萬華,真的相當方便。

板橋21日新增37例確診個案,市府公布的足跡,包含溪頭公園、薩莉亞、全聯新埔和公館門市、帝苑時尚旅店、國慶黃昏市場、愛買(南雅店)、朝陽菜市場、國泰市場,提醒去過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記者徐葳倫說:「中和因有華中橋就到萬華,左邊又有台64、環狀線等連接板橋,有直追板橋趨勢。」

中和也新增19例確診,足跡包含QBURGER環球店,八方雲集民享店、錢都火鍋中正店、華泰市場、喬福保齡球館,全聯光華和景新門市、圓通寺步道,另外三重地區,好幾個平常人多的地點也都入列,只是染疫熱區該不該公布,中央地方意見紛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疫情疫熱區)還是做為防疫調查使用,跟防疫措施使用,所以這個是一致性,地方也不能公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中央有它的想法,地方也會跟中央一起來面對跟討論。」中央對新北市前一天,在疫情記者會開完,自行上修確診案例也很有意見,市長侯友宜回應會再溝通,也親自示範傳授一套防護泡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兩隻手伸開然後形成一個泡泡,這個就是我所謂的保持社交距離,隨身要戴上口罩,以及使用自備的酒精。」不只如此,新北市還投入200名警力,要發揮警察辦案的精神,協助衛生單位來做疫調工作,希望疫情能夠快點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