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方艙! 北市設4「加強版防疫旅館」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市長柯文哲表示,要打造台灣版的方艙醫院,也就是所謂的「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目前已經有四間,共351房間,只要收治一名快篩陽性,就付給飯店2200元。留下來的員工有補助外,也可以先打疫苗,目前確定的是,位在台北市中心的凱撒飯店已經加入,留下包括房務、客務、工程部門約四十人留守,有的員工是捨不得,有人也因為壓力太大,都哭了。

台北車站正對面,緊鄰商場百貨的老字號凱撒飯店,大門緊閉還放了阻擋物遮蔽視線,臉書更公告飯店暫停開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謝謝凱撒飯店,從即日起成為台北市的防疫專責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我們台灣版的方艙醫院。」打造台灣版方艙,據了解,凱撒飯店留下40個分屬房務客務工程部的員工,不少人因為上戰場壓力太大而哭泣,會有飯店加入因為北市府砸重金,防疫旅館業者只要收一位病患就付2200元,旅館工作人員也有津貼。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輕症的病人全部放在醫院的話,會把醫院搞垮,所以我們現在防疫旅館有一種,叫做防疫專責旅館,或者叫做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分三級,像凱撒飯店屬於第三級的台版方艙醫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疫旅館的)院長或負責人,在最短的時間讓他們打疫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自己也跟確診里長的太太接觸。」不過強調收到通知立刻篩檢結果為陰性請大家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