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關鍵週末! 別出門阻斷傳播鏈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三級警戒要持續到5/28,但是能不能解除得要靠民眾的努力,疫情指揮中心在三強調不要出門,就是希望能夠減少群聚,尤其週末時刻大家都想出來放鬆,醫師認為週末民眾的自律,將是阻斷傳播鏈的關鍵。

星期六本來是放鬆玩樂的日子,不過看看這空盪盪的街道,幾部車幾隻小貓就連平常等著人來餵的鴿子,這下也只能自食其力,記者雷雅說:「假日該是熱鬧的士林區,接連等公車的人,就連搭捷運的人潮也明顯減少許多。」

不要出門乖乖待在家,不過總是要吃喝過日子,來到市場買菜的人還真不少,「要實名制量體溫喔。」不過好在大家都很認真,該實名制量體溫一樣都沒有少,就連買菜都火速解決,買菜民眾說:「(買菜速度有加快嗎),有阿就趕快買就走,你看你就我帶一個(手套),隨時帶一個放在包包。」

就在前一天,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千叮嚀萬交代,呼籲大家儘量別出門,就是希望減少群聚,阻斷傳播鏈,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王任賢說:「要利用週末切斷傳染鏈難度是很高,因為必須要達到三個條件,第一全民都不出門,第二交通全部中斷,第三在週末以外的時間也要繼續(遵守)。」距離三級警戒結束只剩一週,能否斷絕傳播鏈不再讓疫情繼續擴大,這個週末將是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