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霧機.消毒門 圍堵疫情神器出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要如何落實消毒殺菌,減少病毒傳播呢,屏東有業者,自製了噴霧機,只要裝填酒精,放在門口,走進室內,就能全身消毒,同樣的概念,在台北也有出現,業者在公司門口,裝設了,洗車廠式的消毒門,另外在南投的部立南投醫院,為了減少醫護人員觸碰電梯,造成交叉感染的機率,特別安裝了,聲控的防疫電梯。

民眾說:「電梯關門。」是的您沒聽錯,現在搭電梯,連手都不用碰,只要出個聲音,就能搭電梯,民眾說:「請到三樓。」減少手部觸碰的機率,大大降低病毒感染風險,因應防疫,部立南投醫院,特別裝設了防疫電梯,藉由聲控的方式來操作電梯,成了醫護人員眼中的防疫神隊友。南投醫院副院長洪世昌說:「透過這些語音手勢,相關不用接觸的電梯控制,可以讓民眾在使用上更安心。」

防疫新點子,除了聲控電梯,屏東一家清潔公司,自製了噴霧機,也被大讚超級殺菌,只要擺在門口,要走進室內,就得大消毒,畫面再往北部走,也有公司,安裝了洗車廠式的消毒門,強勁的噴射力道,引發網友討論,這是洗人還是洗車,疫情升溫期間,防疫工作不可輕忽,各行各業,都嚴格把關,落實消毒工作,減少病毒繼續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