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量能緊繃 忠孝醫遭控拒收發燒翁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繃,醫院量能都爆滿!不過有私立救護車業者跟網路媒體投訴,一名86歲新北市板橋的老先生因為發燒呼吸喘,因為新北市醫院已滿,改送台北市立聯醫忠孝醫院,空等一個小時後卻被拒絕,質疑院方說話態度不佳,把病患當人球嗎?忠孝醫院表示,當時急診有呼吸衰竭的陽性患者急需急診室同仁火速處理,加上急診量能當下真的不堪負荷,才會拒絕收治!

沒一刻是閒下來的,早上九點台北市立忠孝醫院大紅棚下,戶外篩檢站早早額滿,這邊民眾排著隊一個挨一個等醫檢師採檢,那頭棚子下,疑似有症狀的民眾也只能先在戶外擔架上先待著,因為醫院病床一時半刻吃不消。不過有私立救護車業者跟網路媒體投訴,他們急送一個新北市板橋86歲的老先生,人發燒在喘,新北市醫院滿了,他們改送台北市立忠孝醫院,沒想到等了一小時後,院方才說不收,救護車業者認為院方態度口氣差,最後這位老先生家人自己安排到林口長庚治療,質疑忠孝醫院不管不顧把病患當人球嗎?

北市聯醫忠孝醫院院長陳修聖說:「當時我們急診正在收一位,那個確診個案在做處理,呼吸狀況又不好,急診室全部人全副武裝在裡面處理,然後我們專責病房也都滿床,所以理論上他應該接受指揮中心指示,要送到哪個醫院去,因為當時我們醫院都是滿床的。」院方強調當時急診有陽性的呼吸衰竭病患,狀況緊急,迫在眉睫,才會拒絕!忠孝醫院上周五開始量能滿載,還加開疫病門診,讓有疑似症狀民眾篩檢,一天就飆到200人,相當於平時急診量的2倍,眼下只能有風險的人,都先在戶外帳篷做相關檢查,才會無法立刻讓民眾進入醫院,加上一下子病患湧入太多,天一熱,心一急,說話難免著急上火,非常時期只能互相體諒,病毒全年無休,醫護也不眠不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