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防疫標準一致性 金門快篩令遭撤銷

李文彬 陳能振 廖子瑄 張容輔 報導  / 金門縣

繼續看到這是地方和中央防疫步調不一致嗎?金門縣長昨(23)日晚間在臉書上宣布,24日起進入金門要有三天內的陰性檢驗報告,不過這個快篩令在深夜就緊急被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指揮中心表示,金門縣沒有按照流程申請,溝通無效後才會依法,撤銷金門的快篩令。而面對這個狀況,讓原本也自行宣布同樣措施的澎湖縣,緊急喊卡。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為什麼要現在馬上拆除,我們可以採自願的啊。」金門縣長震怒詢問,航站人員只敢小聲回答,23日晚間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上發布消息,說明要進入金門除配合實聯制,還需要提供3天內的陰性檢驗告,如果無法就要接受機場快篩,不這個快篩令,在深夜就被指揮中心撤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綜合三個離島的縣市來做一些研議,這個我們會就全國防疫標準的一致性,說法一致做法一致的這樣一個策略。」而指揮中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三項管制特定區域之交通,要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來撤回金門的快篩令,認為金門縣政府,先是「未報備」後又「未聽勸」,認定這個宣布是違法的。

不過面對這個說法,金門縣長也有話要說。金門縣長楊鎮浯:「在21日的時候,我們再度發文再度發文,希望能同意我們來做快篩。」517有公文,金門機場篩檢站才剛完成又得拆掉,而同樣也要進行快篩的澎湖,面對情勢也緊急喊卡,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目前的快篩的政策不能強制,如果不行,就開放同意我們,三個離島在各自的機場這邊,可以來設置。」為了要防堵疫情擴散,地方想方設法地實施防疫措施,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次強調,全國說法標準腳步都要一致,也會針對三個離島的醫療量能,進行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