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家族傳染鏈擴大 台中1家5口確診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水果商傳播鏈影響持續擴大,台中23日公布最新確診病例,一名40歲女性確診,她先生也確診,兩夫妻經常往返彰化,因為他們將10個月大的女兒,托給住彰化溪湖的公婆照顧,公婆是水果商的歌唱班成員,公婆也確診,他們經常帶小孩一起去唱歌,小孩被歌唱班的人輪流哄抱,也被傳染,一家五口都染疫。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4336,40歲女性,常常往返於彰化台中。」台中市府公布23日最新確診案例,其中這名經常來往彰化的40歲女性,就是之前彰化縣衛生局公布過確診10個月大女嬰的媽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那這個案例就是,我們之前公布2351號的太太,他們平常把他們的女嬰,委託給他們彰化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照顧。」夫妻倆平常在台中上班,爸爸是工程師,因為工作忙,就將10個月大的女兒,託給住在彰化溪湖的阿公阿嬤帶,而阿公阿嬤是彰化水果商的歌唱班成員,阿公阿嬤去唱歌的時候,都會帶著小孫女一起去。

小孫女模樣可愛,歌唱班的人輪流哄抱,阿公阿嬤和小孫女都被傳染新冠病毒,兩夫妻假日到彰化看女兒,結果爸爸先確診,媽媽一採陰性,但二採也難逃染疫命運,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阿公阿嬤因為是有跟,彰化葡萄歌唱班接觸過,所以現在呢,包括女嬰包括阿公阿嬤,包括這一對夫妻都確診。」一家五口確診,目前都在隔離治療中,彰化水果商傳染鏈,散播威力強,相關單位也持續疫調,圍堵擴散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