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餐飲禁內用 3店家違規遭罰

黃昱賦 許富傑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從22日開始,就已經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不過市府上街稽查,還是逮到三間違規店家,二話不說開出告發單,而這波禁止內用規定下,餐飲業者也絞盡腦汁找尋生路,有店家從便當外盒下手,設計出獨特的易開罐造型,或是搬出精密的檢驗儀器,緊盯每一位顧客的身體狀況。

男子剛吃完早餐,從店裡走出來,馬上被稽查人員逮到,高雄市府稽查人員說:「不好意思現在規定不能內用。」高雄市宣布22日開始,全面禁止內用,市府稽查一天半時間,總共8691間的餐飲業者。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目前查到有三間違規,然後還有開放內用的情形,那我們也依法來作告發。」

不能內用只能外帶,但就怕外帶同樣有染疫風險,這家便當店,搬出了這台,華視記者黃昱賦說:「實聯製掃描,在到口罩體溫,全部一把罩,想果腹之前,一條動線通通完成。」多了這樣的機制,民眾也紛紛認為,真的安心許多。民眾說:「比較不會有肺炎的情形。」民眾說:「減少那些人力不足的問題。」

便當店副理劉靜珊說:「很多餐廳沒開之後,很多家人都會來買便當,帶回去吃。」傳統便當店在這波禁內用規定之下,業績都有明顯成長,不過專作內用桌菜的業者,可得腳盡腦汁,發揮創意了。這個罐頭的SIZE,比一般的大上不少,究竟裡頭賣的是什麼料,打開來竟然是一個便當,業者想要殺出重圍,除了改作外帶,這外型當然也得與眾不同。

餐廳業者韓可強說:「這樣子帶回去有時候啊,外送平台他不會偷吃,他們也很放心衛生。」政府防疫,不停搬出加嚴措施,餐飲業者只能見招拆招,在這破疫情肆虐之下,找尋一條生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