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多例確診 出動化學兵大消毒

林宛瑩 榮昊北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確診個案,自從破0之後,每天不斷攀升,23日還一次出現8名確診者,這些確診個案,大多都在潮州鎮內活動,因此一早,國軍也支援化學兵,進行全鎮大消毒,而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屏東縣立刻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設立社區篩檢站,只要符合條件,縣府呼籲就請盡速前往篩檢。

化學兵今出動,國軍弟兄穿好防護衣,戴上護目鏡,防疫口罩,整裝完畢後。化學兵VS.清潔隊員說:「2組2組2個人嗎,來你跟著這位大哥會分兩邊。」夥同清潔隊員,帶著消毒藥劑,兵分好幾路,在大街小巷大清消。這裡噴,那裡也噴,每個細節都不能放過。因為屏東首例個案,到23日公布的8名確診者中,都出現在潮州,疑似有地緣關係。

民眾說:「不會擔心是騙人的啦,自己的防護措施做好就好了。」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說:「(消毒)染疫確診區域,包含我們整個疫調的地點。」除了消毒外,縣府也緊急在潮州鎮中山公園設立社區篩檢站,第一天24日下午1點開始篩檢,電話預約50人,現場取號也是50人,未來篩檢時間則是分成上、下午兩班制,每班篩檢量能為100人。

民眾說:「普遍的話當然還是會去篩一下,自保自身安全。」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說:「有疑慮的話可以來做篩檢,整個醫療體系由我們縣府統一主導。」屏東縣大動作消毒,增設快篩站,就是希望能防堵疫情擴散,讓民眾懸著的心,能盡早放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