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消防局推冷卻背心 避防疫出勤中暑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日前新北市有消防員出勤防疫巴士接送確診者,防護衣全身包緊緊,加上車上不能開空調,出現熱衰竭,為了讓消防員減少出勤不適,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專責載送隊「冷卻背心」,穿上去後,隔離衣內部能有冷卻降溫的效果。

消防人員說:「現在有一個冷凍背心就是因為現在天氣炎熱。」套上黑色的冷卻背心,拉開夾鏈,塞入貼身保冷袋,背部放三包,胸前有兩包,消防人員說:「放在冰箱專用的冰箱,冷凍包放進去前面兩包後面三包。」手套防護衣接著穿上,這麼一來,大熱天,消防員出勤時的感受,涼快很多。

東門分隊專責防疫隊員龔品誠說:「感覺不會有一股熱氣一直在裡面,有一股涼意在裡面就會舒服多了。」動輒38.39度高溫天氣,仍然要穿全套隔離衣,載送疑似確診患者,往醫院救治,隔離衣不透風的保護下,讓消防員免於病毒侵害,但體溫快速上升,往往讓人受不了。

東門分隊專責防疫隊員陳志成說:「流汗了這真的很熱已經開始在流汗了,已經流很多汗在身上了真的很熱很悶很熱。」東門分隊專責防疫隊員洪文志說:「如果太久長時間的話,你就會裡面會一直流汗,那簡單講就可能會出現熱衰竭。」冷卻背心的便利設計,在隔離衣內有降溫效果,防止半小時到一小時內體溫過高,因應防疫需求,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專責隊使用,體恤防疫的辛勞,避免第一線救護人員,會因為太熱,而有熱衰竭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