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CDC研究:染疫死亡80%為65歲以上長者

戢靜璇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的研究顯示,超過80%的新冠案例發生在65歲以上,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也說,長者本來的重症和死亡率本來就偏高,而23日新增的6例死亡個案年齡都是50歲以上,只是顯示就是社區傳染鏈的徵兆,呼籲長者們更要小心防護,最好和醫護人員一樣都要施打疫苗。

疫情擴散,長者們不能再和老朋友們下棋或是聚會,警戒時期長者們更是不能大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23)說:「新增6例死亡個案總共是5男1女,年齡介於50多歲到80多歲。」23日新增的死亡個案中,五例都是高齡又有慢性病史,只有一例案2384沒有慢性病史,但也已經80多歲。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的研究顯示,超過80%的新冠案例發生在65歲以上,超過95%在45歲以上。而面對英國病毒株襲捲台灣,風險是否有可能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英國變種株傳播速度比較小,但是並沒有明確的證據顯示說,它的重症或死亡的比例會比較高,比較年紀大的,然後有潛在疾病的人,他們本來發生重症的風險,比例就會比較高。」

至於5/28會不會解除三級警戒,專家點出兩個關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要看沒有明顯傳染源的個案他的比例如果沒有上升的話,就表示防疫措施還是有效的,第二個我們確診的病例數是不是到一個,可接受的程度。」多少病例算可接受程度專家說要由指揮中心判定,關鍵還是在於找到防疫破口,還有民眾有沒有做好防護,李秉穎也建議不只醫護人員要打疫苗,長者也要施打,才能將疫情擴散風險再降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