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照機構3確診 1人有萬華活動史

戢靜璇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又有第二間長照機構有確診個案,已經有兩名長者和一名工作人員PCR陽性確診,研判是因為確診的工作人員曾經有萬華活動史,導致機構內感染;另外指揮中心今(24)日也再公佈6名死亡個案,與23號新增的死亡案例一樣,通通都是高齡者,指揮中心更統計了60歲以上的重症率,確實比平均年齡層,高出了8.8%,呼籲在這一波疫情中,長者最好是要打疫苗,不然感染新冠病毒後,會比其他族群更容易有重症死亡風險。

呼吸器是重症患者緊急時刻的一線生機,在這一波新冠疫情席捲台灣後,高齡患者也在跟時間搶命,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總共有6例死亡。」新增六例死亡個案中,其中案1860是七十多歲女性 有胃癌慢性病史,案2476是70多歲男性 有扁桃腺惡性腫瘤等慢性病史,另外兩例也有慢性病史,一例居家隔離時死亡。

從23號到24號總計12人死亡,都是高齡者,其中9位有慢性病史,而兩天內使用呼吸器的案例中,也從66位增加到84位,指揮中心坦言,60歲以上長者的重症率,確實比平均的10.3%高出了8.8%,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單看60歲以上的確診個案,從4/15到現在是1228名,這個重症率是有19.1%,234位的重症。」

65歲以上長者本身抵抗力就弱,如果又有慢性病史重症死亡風險更高,在台北市24號有長照機構出現確診個案,台北市又有第二間長照機出現確診個案,而這一間長照機構不只有兩名長者一名工作人員PCR陽性確診,另外還有一共是34名住民和工作人員快篩呈陽性,台北市府緊急將這些人安置到醫院或是檢疫所。

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周榆修說:「它(確診機構)是因為機構內一名工作人員,5/10有到萬華有相關的接觸史,陽性確診後,陸陸續續有在23號跟24號,有兩位長輩身體不適,PCR確診。」陽性確診後,陸陸續續有在23號跟24號,有兩位長輩身體不適,PCR確診,消毒,北市府不敢大意,除了漏夜快篩與安置機構內的人員,也對長照機構附近區域消毒,確保社區民眾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