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安養中心群聚? 現場直擊清消撤離

陳又寧 翁乾晃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一所老人安養中心,昨(24)日傳出爆發新冠病毒群聚感染,共有2名年長者及2名工作人員確診,昨日晚間,台北市政府緊急將安養中心內的人員,分送到各醫院跟檢疫所安置。我們記者也直擊現場撤離過程,來看華視的獨家畫面。

救護車來來去去,專責防疫隊員全副武裝,來到信義區的某長照中心,進行安置,24日下午,台北市社會局證實,有間長照機構共有2名年長者及2名工作人員確診,晚間正進行隔離,大門敞開不斷有人員被送出,附近店家說:「養護中心啊在我們隔壁,我們店現在在消毒,所以我們在外面。」

長照機構一二樓都有,附近店家接獲通知,也趕緊進行大消毒,現場戴著口罩,不斷被推出來要送往醫院跟檢疫所安置,附近店家VS.記者說:「來了最起碼快十幾班(救護車)吧,(十幾班啊)對啊,(所以其實已經撤離了一陣子了)對啊。」,提著一大袋的黑色塑膠袋,裡面裝的疑似就是這些住民的個人物品,全院除了已經就醫的2名長者外,其餘25名長者已經分批送往醫院治療。

這間長照機構就位在台北市信義區,爆出群聚感染,目前週邊環境也清消完畢,這所機構共有17名工作人員,24日晚間有8名工作人員休假,目前也被衛生局要求,要在家居家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