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2婦居家隔離猝逝 追病毒關聯性

陳又寧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居家檢疫的人也有危險嗎?新北市汐止就發生了兩名老婦人都因家人確診而隔離,但卻在昨(24)日離奇過世,其中有一位83歲的王姓老婦人,先生已經因為確診過世,沒想到自己在居家隔離期間也離奇猝死。另外萬華也有一名王姓老翁入住台北市劍潭的安心檢疫所,沒有想到四天後被人發現陳屍在房間內,由於死者都是高年齡長者,是不是有其他併發症,死因是否跟新冠病毒有關,還有待釐清。

監視器拍下,警車救護車接來開進汐止巷內,十萬火急要救人,但趕到時患者卻沒了呼吸心跳,就是這台救護車開進社區裡,救護隊員全副武裝,因為這邊傳出居家隔離者猝死,消息傳出後鄰居都很錯愕,附近鄰居說:「有看到救護車來,看到幾個醫護人員,但還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

新北市汐止24日就發生兩起居家隔離的老婦人離奇死亡,其中一名83歲的老婦人,丈夫搭計程車去醫院,死亡後才知道確診,婦人因此需要居家隔離14天,獨居一處,但媳婦卻發現這兩天卻發現婆婆失聯,23日報案求救,警消出動11人穿隔離衣破門,才發現婦人已經死亡,另起案件是,96歲的老婦人,因為兒子疑似確診,所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但是有晨運習慣的她,24日卻沒有起床,媳婦覺得不對勁報案但婆婆已經死亡,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說:「相關單位來進行,後續的死因相關調查,至於個案是否確診,後續則由指揮中心統一發布說明。」

而萬華有名72歲的王姓老翁採檢確診,5月20日才入住台北劍潭的安心檢疫所,四天後卻被發現陳屍在房間,身體僵硬、明顯死亡。但死因還待調查,但接連幾起的猝死案件,都是高齡患者,也讓人擔心就算是接觸者,年長者是否能獨居檢疫,相關配套措施是否該重新審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