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重症率高 患者咳一天病故

王馨儀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不斷蔓延,而且這幾天幾乎天天都有新增死亡病例,有急診醫師透露,看到病患送來急診咳得很嚴重,因為有萬華接觸史趕快快篩,加上病人咳了一天,非常喘,沒想到一照X光片卻發現肺部一片白已經感染相當嚴重,不到14小時後,還是不幸死亡,感染科專家說,因為現在醫療量能不夠,很多輕症都在家裡,也因此輕忽,等到到醫院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嚴重肺炎,加上變種病毒重症率高,才會導致確診沒多久就死亡。

奔波的救護車,和包緊防護衣的醫護人員,從這波疫情蔓延開始,路上偶爾都能見到這種景象,14日累積到現在短短11天,已經有17人染疫死亡,喀嚓,在急診的柯醫生PO出70歲染疫病患X光片,和右邊健康肺部X光片相比,已經一片白這病患從送到急診確診,就是一直喘到死亡才短短14小時,醫生預測未來這樣狀況可能越來越多。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或著有些病人他可能有點輕忽,去急診時間稍微晚了一點,他們都已經進入肺炎的時候才到急診去。」

現在醫療量能不足,輕症就只能在家或到檢疫所隔離,症狀加重卻往往被病人輕忽,加上柯醫生說英國變種病毒重症率大約有30%,進展很快很多才咳一天就回天乏術,不只病毒快速侵襲患者肺部,也開始侵襲其他萬華板橋以外的地區,像是林口三峽八里等這些和萬華板橋,也開始出現病人,疫情似乎沒有掌控得非常好,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說:「那這些地區事實上連續好幾天,都有病例被通報,那你要知道這些地區,其實它篩檢病沒有做那麼多,它都被診斷出來,那有放篩檢站的話就有可能會更多病例。」

黃立民認為第二波感染,已經開始傳播疫情現在還看不到曙光,最重要的是廣設篩檢站,趕快把所有隱藏的確診者找出來,阻斷病毒在社區內繼續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