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營區群聚 軍方: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蔓延,國軍也無法倖免,如今陸軍十軍團一名士官長確診,憲兵指揮部一名士官快篩陽性,就怕營區內爆發群聚感染,影響戰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國防部有來徵詢防疫措施,要求各營區和作戰單位,將分艙分流和任務編組等細節建構完成,而三級警戒時間,傳出可能延長,軍方表示會滾動式調整,追蹤研擬更好的方式,防止疫情進入營區。

化學兵消毒,穿著密不通風的防護衣戴上防護面罩,國軍化學兵24日深入新北市三重和新莊的鄰里巷弄,噴灑稀釋漂白水大規模消毒,消毒,疫情蔓延全台北中南甚至東部都看得到化學兵的身影,如今陸軍十軍團已經有一名士官長確診,憲兵指揮部一名士官快篩陽性,弟兄們在營區內不管是訓練操課還是用餐就寢都在一起,群聚高風險就怕去年磐石軍艦事件歷史重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國防部其實有來徵詢指揮中心,相關的防疫的措施,包括它的空間的這個,遇到有身體症狀者,它如何去因應跟處理等等,國防部有要求各營區各作戰的單位,要去把它建構完成。」

隨著疫情警戒提升軍方早就下令28日以前,暫停外離島官兵返台休假各軍事院校學生回家線上學習,但台灣10天內超過3500人確診傳出三級警戒時間可能延長,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我們會依照當前警戒提升的一個狀況,來做一個滾動的修正,目前現在執行的一些做法,我們也都在追蹤研擬更好的一個方式,防止疫情進到軍中來。」,軍方強調隨著疫情提升營區各項防疫作為會更嚴謹,就怕營區出現防疫破口,到時候受影響的恐怕不只是戰力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