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藥來速! 患者領藥免進醫院更便利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疫情嚴重,站在第一線的醫療院所除了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同時為了要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所以台南的新樓醫院推出「藥來速」的服務,民眾若是需要領慢性病的藥啊,只要打電話預約,不用入去醫院就能夠領藥。

最近疫情各地都很嚴重,防疫期間醫院能不去就盡量不要去,但是有慢性病的民眾每個月都需要去醫院領藥,台南的新樓醫院為了要讓民眾領藥更加方便,特別推出「藥來速」的服務降低民眾入院感染的風險,新樓醫院藥劑科主任郭秀玲說:「一天大概有將近一百個左右的個案,民眾前來領藥,那這樣其實就可以,減少很多病人進出醫院,減少感染率,也是希望民眾,就是為了您的健康,然後平平安安度過這次的危機,希望你們都可以用預約的方式,都可以很快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領到您的藥品。」

一包一包調劑好的藥包,都是藥師事先用好放在櫃子來的民眾,只要拿相關藥單和證件就可以把藥直接取走,這項「藥來速」的服務民眾可以利用網路,或者是打電話來預約,在這個非常時期院方也鼓勵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利用這項服務避免進入醫院。

醫院推出在戶外拿藥這項措施管控疫情,對大家來說一是種保障,民眾只要提早預約,就可以輕鬆又快速的拿到需要的藥品,呼籲大家一起做好防疫措施,共同度過這波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