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在外吃飯脫口罩怕被檢舉 柯文哲:安全距離沒人就可以

工人在外吃飯脫口罩怕被檢舉 柯文哲:安全距離沒人就可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加上261例校正回歸,總計542例,另外增加6例死亡個案。近期因為防疫,規定民眾到外面一定要配戴口罩,但是有許多在外面工作的職業,例如工人、外送員等等,深怕脫口罩吃飯會被檢舉,而台北市政府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被媒體問到「工人、外送員在外面用餐,很怕被檢舉」,柯文哲回應「法律不是要綁住人民,如果空曠旁邊沒人,吃飯是可以的」。

工人在外吃飯怕被檢舉 柯文哲這樣說

被問到「工人和外送員在外面吃飯深怕被檢舉」,柯文哲表示:「這是原則啦,你說我在外面口渴能不能喝口水,口罩再戴上,原則是這樣,但不要把原則用得硬邦邦」,他回憶當年SARS期間,是每個人發一個便當,到外面草地每隔10公尺坐一個人這樣吃。

柯文哲說,意思就是不要在餐廳聚餐,人與人之間得接觸,如果要在外面吃飯,空曠的地方每隔10公尺,旁邊5-6公尺沒人就可以吃飯,但是不是叫大家開始要去公園草地野餐。

柯文哲認為:「法律不是用死邦邦綁住人民,知道原則,老百姓水準夠高就知道該怎麼做,在公園旁邊都沒人可不可以吃兩口,這個自己要能夠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