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量能難負荷! 醫護:資源留給重症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嚴峻,北市聯合醫院首當其衝,大量病患湧入急診,醫護人力嚴重不足,天天超時工作,急診沒有足夠的病床提供患者,甚至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醫療量能真的已不堪負荷,北市聯醫工會出面聲明,希望社會能聽見醫護的心聲,把醫療資源讓給真正重症的患者。

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郭蕢瑩說:「病人甚至就是躺在桌子上面,重症的病人醫師又要先去處理,那可能有一些稍稍微,相對起來輕症一點,但是還是持續在不舒服的病人,他就只能在旁邊喘。」

說起來很心痛但現實就是,現在的醫療量能已經無法應付,突然爆量的確診人數,在急診的醫師穿著兔寶寶裝,七個小時只喝了一口水,超過12個小時工作根本是家常便飯,大量的病人湧進醫療量能早就在臨界點,北市聯醫工會在臉書發出聲明提到:這幾天接到無數員工申訴,醫療崩壞在即,基層真的已經不知如何是好。

急診塞爆、病房滿床,救護車還是源源不絕地,把病人送進來,我們只能很痛心地告訴病人,我知道你很喘但現在沒有重症呼吸器的床,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郭蕢瑩說:「可以暫時暫時先停收一些肺炎的患者,支援的部分可以給予更明確的指示。」

眼看匱乏的人力缺乏的病床,北市聯合醫院強調已經降載所有的門診與業務,各科室全力支援急診並且分批把一般病房改建為專責病房,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聲源)說:「現在持續在擴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那我們一定會讓同仁願意趕親上戰場,才能夠進戰場。」

只是所有的設備上線需要時間,其他科室培訓也非短期完成,台灣醫療瀕臨崩潰的邊緣,醫護過勞、人力不足並非一朝一夕,因為疫情再度浮上檯面,只盼民眾能體諒醫護的辛勞,將資源給重症的患者,給予醫護最溫柔堅強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