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闖校園遛狗 女最重罰30萬元

蕭雅心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人人有責,沒有人是局外人,但卻頻出現有民眾不配合規定。屏東有人無視校園停止對外開放的禁令到學校裡遛狗,最重可罰30萬;另外在高雄,林園區孟駿公園,8天內就被警方取締6件沒戴口罩,長輩罰不怕,里長氣的自行拿封條封公園,禁止群聚,雖然被高市府要求解封,不過相關單位也派人來清掉公園內的私人座椅,並全面大消毒。

牽著狗的女子,似乎就怕被人發現,快步離開校園,防疫期間校園不開放,卻還是進去遛狗,如此堅持結果得吃上罰鍰,屏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說:「如果有違反的話,要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無視校園對外開放的禁令仍擅闖,屏東就有2件,而在高雄則是偏偏不戴口罩,打瞌睡睡得忘我,口罩也隨性的拉到下巴,一醒來才發現警察就在面前,卻已吃上罰單一張,警察VS.未戴口罩民眾說:「你們兩個都要開單。」

歡聚下棋聊天,玩的開心卻似乎不把防疫當回事,像這樣因各種理由不戴口罩的,林園區孟駿公園8天內就有6件,長輩講不聽里長氣不過,乾脆霸氣拿封條封園,仁愛區長呂繼承說:「很多里民就跟里長反映說,這樣的疫情那麼嚴重,還有人把口罩拉下來在這邊抽菸,在這邊吃東西,很擔心這樣子疫情會蔓延。」,公園雖然解封了,不過就怕民眾不聽勸,市府直接清掉私人座椅,並進行大消毒,避免這個地方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