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掀搶購! 近200瓶酒精半小時搶光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國內疫情升溫,全民都得落實防疫,大家搶買口罩之外,酒精也是出現搶購潮,近期全台的菸酒公賣局各營業所前,一早要買酒精的民眾都是大排長龍,像是高雄前鎮營業所,9點鐘開賣有阿伯擔心買不到,早上7點多就到現場排隊,還有人帶著女兒一起排,可以多買3瓶,將近200瓶的酒精,不到半小時就被搶光。

台灣菸酒公司人員說:「45號。」,大家拿著號碼牌,要買酒精的大排長龍,一早9點開賣,有人7點多就來,因為擔心沒買到,民眾說:「好幾間都去問你問了都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貨,每間怎麼問都沒有就得來這裡排才行。」

排隊的人很多,公賣局人員舉牌喊話,要大家不要聚集,民眾說:「保持安全距離保持安全距離。」,有人第一次來排隊,有人這幾天都來買,民眾說:「我知道一定要排隊啊我有排過啊。」

因為國內疫情升溫,讓大家心裡難免恐慌,近期除了口罩,也出現酒精搶購潮,民眾說:「三個家庭要用所以就帶我女兒出來買。」,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台酒防疫酒精,民眾一個人限購3瓶,高雄前鎮營業所表示,這幾天都是準備將近2百瓶的量,台灣菸酒公司人員說:「好最後一個64號。」,很多民眾怕用不夠,接下來又買不到,乾脆買起來備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防疫酒精已加速生產,庫存的112萬瓶下週左右會鋪貨到各賣場,呼籲民眾不要搶購囤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