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自購BNT疫苗? 林明溱:舉債也要買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要跟上海復星醫藥購買代理的德國製輝瑞疫苗,他強調要動用預備金2500萬元,採購30萬劑讓縣民施打,但換算下來,一劑疫苗是83元,有可能嗎?國際上採買輝瑞疫調的價格一劑大約是600元,差很大。林明溱又解釋,2500萬元只是訂金,總價是多少會再統計,假使要2億元,他也要舉債來買。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的藥,輝瑞這個藥我們是希望能夠採購到。」,南投縣長林明溱,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要跟上海復星醫藥代理商,進口德國製的輝瑞疫苗,還說要動用,預備金2500萬買30萬劑,但這樣算下來,一劑疫苗才83元,可能嗎?這跟國際採買輝瑞疫苗的價格一支約600元,也未免差太大?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那這個預備金2500萬是一個訂金,不是實際要付買的費用,估計要花多少錢,我相信花了兩億的經費,我們還是要花來買這個錢不夠的,我們可以舉債來買也沒有什麼問題。」,林明溱解釋,一開始說的2500萬只是訂金,不是採買的總金額,30萬劑輝瑞疫苗總價多少,還要等報價,但現在要要等,中央核准地方才能自己採購。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今天早上已經用電子公文,申報到中央流行指揮中心請求同意。」

縣府說,公文已經送出,但中央還沒回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昨天有詢問說南投有沒有來過公文,我們昨天查了一下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到,疫苗的施打是防疫措施非常重要的一環,當然是要由指揮中心,來做一個統籌的規劃跟辦理。」,中央強調,採購疫苗一定要經過合格申請,有申請就會嚴格審核,保障民眾打疫苗的安全。

南投縣民說:「不會為什麼不要中央統一就好。」,南投縣民說:「誰先去取得這疫苗,讓疫情可以趨緩目前社會最需要。」,南投確診人數累積12例,全國三級警戒更延長到6月14日,民眾生活和生計大受影響,不少人都期待,疫苗能解緩疫情,中央和地方也都在努力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