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剩2瓶? 指揮中心:仍有7千多劑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記者會上,說台北市疫苗只剩兩瓶,只夠20個人施打。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回應,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25日尚有7300多劑是全台最多的。這中間的落差到底怎麼回事?原因可能來自雙方計算的基礎與方式不同,北市府發言人陳智涵表示,他們指的是台北市衛生局可以分配的數量,而不是整台北市醫療院所能分配到的數量。面對這樣的爭議,副指揮官陳宗彥,則重申存量有一定的統計數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認為這個狀況,要撐到八月撐不下去會死傷慘重。」,一早防疫會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又說了重話,就像針對指揮官陳時中,那句八月疫苗達1000萬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如果要等到八月打疫苗,而且是要打國產疫苗,這等於國運賭在一個不可知的,就是把國家的命運賭在不可知的問題上。」

疫苗全台搶得兇還再度引起地方中央隔空喊話,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事實上我就明白講,我們目前衛生局只剩下兩瓶,可以打二十個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回應,台北市醫療院所還有7300多劑還沒用是全台最多,莊人祥說不清楚柯文哲所謂的2瓶 是不是沒算入醫療院所數量,還是指衛生局還沒配送的疫苗數量。

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說:「台北市衛生局這邊,所能夠掌控的疫苗已經是一瓶不剩,中央不要,再玩弄這種文字的遊戲,還有數字的遊戲。」,中央流行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這個存量的部分,都有一定的統計數量啦。」,疫苗數量趕不上要施打的數量,也讓市府持續喊話,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說:「這一批四十一萬劑的疫苗,中央預計要分配給台北市是,兩萬兩千劑,統計至少要三萬四千劑才夠。」

疫苗需要量大也跟北市疫情大有關係,副市長黃珊珊25日PO影片,確診在家會變常態,指揮中心也回應說她一早有提醒會請專家小組討論,地方和中央聽起來因為疫情關係都互通有無,卻也不時靠著隔空喊話來傳達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