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疫"起守護台灣! 民間團體撐醫護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替全台灣的人守在第一線,讓人相當感動與欽佩,宜蘭冬山鄉的順安國中,有老師填詞譜曲,寫下「台灣加油」這首歌,並且搭配學生自製的加油標語,替醫護人員打氣。岳明國小的小朋友則是用圖畫跟作文向醫護說謝謝。除了小朋友,不少民間團體也出錢出力,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及聯邦銀行等,共捐款3800萬給雙北的防疫專戶,另外也有人替醫護人員送上保健飲品,來加油。

台灣加油說:「嘿親愛的一切平安,是否仍執著感嘆生活的脆弱。」,輕聲唱出對彼此的問候,一筆一劃寫下加油標語,全是孩子們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鼓勵打氣,台灣加油說:「雨後的彩虹因你而美麗,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不能相聚的日子還是可以團結一起對抗疫情,宜蘭冬山鄉順安國中的何方綺老師,在師丈及903班的學生幫忙下,花了兩天寫歌譜曲結合眾人之力完成這首MV,宜蘭縣順安國中何方綺老師說:「很多第一線的夥伴,他們就是非常犧牲奉獻,我跟我先生講說,我們也應該盡我們的心力,希望用音樂去表達。」

用音符撫慰人心給人力量,年紀更小的岳明國小小朋友則是用繪畫創作與作文來表達內心的感謝,有的畫上酒精口罩及天天說明疫情的指揮官陳時中,謝謝他的辛勞或是各種防疫措施的小鱷魚,更有孩子的爸媽就是醫護人員有說不完的思念,宜蘭縣岳明國小學生李欣恩說:「媽媽好像已經十幾天都沒有回到家裡了,然後他們也很忙要工作十二個小時。」

小朋友把想念與感謝一筆一劃寫下,有能力的大人則出錢出力,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及聯邦銀行等,各捐款給雙北的防疫專戶1900萬元,總共3800萬來支援第一線防疫人員,也有民間企業捐3千份健康飲品給醫護人員,用實質作為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