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患者南送 盧秀燕:同島一命願幫忙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部分的確診病患,將送到中南部的醫療院所!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願意幫忙,也會幫忙,華視新聞也獨家採訪到一名新北市的確診者,被通知要到嘉義檢疫所隔離,搭乘的防疫巴士,車上就有10個人,顯然北部的醫療量能,真的快要負荷不了。

雙北醫療能量緊繃,衛福部證實,有確診病患北病南送,為了消化雙北量能超載,台中大型專責醫院都必須將病床釋出,華視記者賴曼妮說:「台中榮總徵調近百床的病床要做專屬的隔離病床,而衛福部台中醫院20床負壓隔離病床只剩下2床,現在要騰出更多的空間和病床,收治北病南送的病患。」

台中市專責醫院,有台中榮總部立台中醫院以及中國醫大,目前中國醫證實,有收治北部下來的重症病患,而榮總以及台中醫院,則要騰出更多病床來收治病患,市府做好準備,要分擔雙北的治療量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同島一命,沒有人是局外人,這些北病南送,我們願意幫忙也會幫忙。」

北病南送的情況陸續增加,華視新聞獨家採訪,一名新北市的輕症確診者,被通知要離開北部,後送到嘉義太保的集中檢疫所,北部病患說:「新北市衛生局派人打電話給我,說有可能明天發到檢疫所去,跟我說要到嘉義太保。接到通知,要南下隔離,確診者心中也很忐忑,一路被救護車載到樹林,換乘防疫巴士,一路南下,光這一趟,車上就有10個人一起被載到嘉義,顯然北部的醫療資源,真的不太夠了。

北部病患說:「救護車來載載到樹林,坐防疫巴士,一部巴士大概10個人左右,讓人覺得可能,好像(醫療量能)真的不夠了。」雙北醫療量能緊繃,在不影響地方醫療資源之下,台中各大醫院加入支援,要替北部醫護洩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