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沒戴口罩進超商 被勸導反嗆員警

莊明憲 鄭至惟 黃冠傑 報導  / 新竹縣

疫情期間,防疫規定就該確實遵守,但卻有許多人無視規定,遭到警方依法懲處!新竹縣寶山鄉,就有一名婦人,她去超商買東西沒戴口罩,被員警勸導卻大聲反嗆,還口出穢言,堅持要無罩進入超商,最後在員警勸導下,才終於態度軟化。而新竹竹北也查獲一間線上賭博遊戲場,業者趁著疫情期間,偷偷營業大賺一筆,一個月估計獲利200萬,除了違反聚眾營利賭博罪,也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衛生局開罰。

無罩婦人VS.警察說:「你故意找我麻煩是不是啊不要過來喔,你是不是故意找我麻煩不要過來,(你火大又怎麼樣我在執勤公務喔走開)」在超商門外,大聲咆哮,沒戴口罩被員警勸導,卻反過來大罵員警,還堅持己見,不戴口罩進入超商,無罩婦人VS.警察說:「沒戴口罩不行喔,(不行啦,小姐)」

超商店員看到女子沒戴口罩,急忙喊話,但婦女不管防疫規定,大搖大擺逛超商,無罩婦人VS.警察說:「走開啦,(請你配合,請你配合),我沒證件啦。」婦人態度始終強硬,不戴就是不戴,最後是在警方耐心地以理相勸下,才終於冷靜下來,警察說:「你現在就是依傳染病防治法37條1項6款3項規定,我們會移請衛生單位後續來作處理。」

現在疫情嚴峻,防疫第一人人都很警戒,該戴口罩就要戴,否則最高可罰1.5萬,但除了民眾不戴口罩,違法營業的店家也是害群之馬,放眼望去是一整排遊戲機台,疫情期間,怎麼還有電子遊戲場在營業,新竹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查獲竹北這家,沒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線上賭博遊戲場,竟然趁疫情期間偷營業大賺一筆。

竹北分局偵查隊長李宗和說:「趁著這個疫情期間大賺博弈事業,估計每月獲利約為新台幣200萬元左右。」業者除了違反聚眾營利賭博罪,函送地檢署偵辦,防疫期間,不顧縣府規定28類場所全面停業,硬是要當防疫破口,也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遭衛生局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