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1.8萬劑疫苗 侯友宜:難解燃眉之急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今(27)日配發15萬劑疫苗給各地醫護、防疫人員,其中全台確診數量最多的新北市,卻只獲得1.8萬劑,恐怕難解燃眉之急。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如果配發完,還有剩餘的疫苗,希望優先讓雙北的醫護人員來施打。

紙箱塞滿車廂裝的全是新北市的防疫關懷包,這回不僅裝了零食、洋芋片,還附帶一本靜思語,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關懷包關懷金,送到12個集中檢疫所,來分送給我們新北市民,除了我們的物資以外,也有一千塊的關懷金。」但中央最新一波配送的1.8萬劑疫苗,恐怕還不能解一線醫護的燃眉之急,數量不足從何補,侯友宜再喊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1.8萬劑(疫苗),都給我們的醫護同仁第一線使用,如果中央的疫苗夠的話,也可以考慮讓雙北的醫護同仁,第一線能夠滿足他們的施打。」只是對於地方能否自行採購疫苗,國民黨現在發起14縣市抗疫聯盟,相形之下侯友宜的態度卻顯得保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很多的外國藥商跟新北市來接洽,每一個來接洽的藥商,我們都會把相對的資訊,給中央能夠知道,因為疫苗的購買,一定是中央跟地方共同攜手合作。」疫苗議題上侯友宜不想多著墨,似乎不想打破與中央的默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