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升級!高雄大樓規定設置「取物區」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升溫,民眾減少外出,外送量也跟著成長。不過就怕病毒透過這樣的途徑傳播,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宣布,大樓一律設置取物區,禁止外送員上樓,而我們實際詢問,外送員普遍認為這樣比較安心,不過卻也擔心有些大型貨品顧客會搬不動;另外,還有連鎖速食店的外送員,自備桌椅,抵達送餐地點後,就將餐點放在上面,並保持社交距離,通知顧客下來取餐,被網友大讚,防疫一點都不馬虎。

大樓管理員VS.物流人員說:「先生我們現在不能送上樓喔。」一大車堆滿滿,再一一打給顧客,下來取貨,就是要防堵病毒,透過外送途徑帶上樓,外送員高先生說:「送上樓會帶很多風險進去,我們現在自己外送員很害怕會染疫。」民眾林小姐說:「公司是密閉的訪客都該不要進來。」外送員VS.大樓管理員說:「放在一樓是,對放在一樓。」

大樓外張貼公告提醒,因為高雄市社區控管再加嚴,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外送員不得進入社區的大樓裡面,在一樓大廳或者是一樓的空曠處,設置集中的收取處。」市長一宣布禁令,對外送員來說反而是鬆了口氣,不過若是遇到大型物流貨品,顧客就要辛苦些,物流人員李先生說:「有時候東西大概會有100.200公斤,一箱大概是30.40公斤,那其實我們每天在搬好,但是客戶如果又是女孩子又是多件貨,其實在搬運上會比較困難。」

另外,還有連鎖速食店這麼做,餐點送達放在自備的小桌椅上,保持安全距離,讓顧客自行取餐,過程中完全零接觸,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對民眾外送員是雙重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