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防疫不共餐 減少群聚改發便當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期間,社區老人共餐服務也暫時停辦,但弱勢長輩的用餐該怎麼辦?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將原本的共餐改為供餐,工作團隊和志工,每天送出將近180份便當給需要的長輩,但是來領餐的長輩又怕他們群聚,該怎麼規劃?

進入園區第一關量體溫、實名制,長輩對於動線,還有些摸不著頭緒,南機場樂活園地人員說:「都要洗手,這邊從這邊。」他們都是要到位於南機場的樂活園地幫忙的志工,南機場居民說:「我們自己來拿,(自己來拿嗎)自己來拿便當,獨居老人行動不方便的,才送過去給他們。」

原本中午的長輩共餐,全部改為供餐,疫情嚴峻,從餐桌到廚房,全部高規格防疫,午餐135個便當,盛裝動線流暢,打包完畢,很快就能發送出去,工作人員VS.社區長輩說:「阿嬤不要亂跑喔,沒有啦我不會亂跑啦,離開一點點不要靠那麼近,來袋子來。」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說:「我覺得我的服務要繼續做,(長輩)盡量不要出門,除了拿便當以外下午就不要出門,管控所有的接觸人數愈少愈好。」

除了供餐給長輩,原本的食物銀行麵包也照常定點發送,無論如何都盡可能給大家方便,先撐過這波疫情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