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劑疫苗已配送 8月底1千萬劑到貨

戢靜璇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41萬劑疫苗在27號已經配送了15萬劑給地方,第二階段則是6月10號配送26萬劑,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上午表示,到8月底總計會進口1000萬劑疫苗,希望趕快來緩解疫情,另外指揮中心針對萬華高風險族群有註記健保卡,陳宗彥解釋這和過去國外旅遊註記一樣,讓醫師有更好的診療判斷,並非針對萬華居民。

全台心心念念的15萬劑AZ疫苗,終於到貨,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從紙箱拿出疫苗驗收,不敢大意,指揮中心也宣布,15萬劑的疫苗,雙北地區第一到三類對象,也就是醫事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國際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等等,且未曾接種者為優先,而其他地區則是只開放第一類對象先施打。

接下來第二階段6月10號還會有26萬劑疫苗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26萬劑,以全國第一類跟第三類的人員,未曾接種者作為優先的對象。」

緩解疫苗需求,另外全台本土病例不斷飆升,雙北重災區將近4200例,而目前地方政府也提出,希望建置更多防疫旅館,確診病例和居家隔離者缺乏後送資源,陳宗彥也提出解決辦法,請交通部要協助地方政府,加強防疫計程車的量能,而對於何時會升級第四級警戒,指揮中心現階段沒有這個規畫,是設法增加醫療防疫量能,期許讓三級警戒,不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