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累計2608人染疫 8成足跡在市場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疫情最嚴重的雙北,新北市目前確診人數累計達到2608人,今(27)日也新增了177例,又是全台最多。新北市公布最新的確診足跡,包括三重區力行市場、中和區勝利市場、華新街市場等等,有將近八成都在傳統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如何強化市場管理,是防疫的重中之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未來幾天,預估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還是會維持幾百人,死亡人數也會持續上升,向市民喊話要撐住。

新北市確診人數累計到了兩千六百多人,目前防疫的三大重點,是低度活動、搶救重症和施打疫苗。週四國內新增401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最多,占了177例,其次是台北市有130例,另外校正回歸的部分,新北市也是最多的,占了146例,其次是台北市101例。新北市也公布最新個案確診足跡,將近有八成都在傳統市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所以如何強化市場的管理,變成我們的一個重中之重,希望市民在市場裡面採取實名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樣沒有公布足跡,但是提醒大家,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固然萬華區是最多,在5月16日到5月22日有503例,但是我要告訴市民朋友,不要以為只有萬華是疫區。」而是否會走到第四級警戒,侯友宜說還要觀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雖然看到的熱區在整個陽性的確診率有稍微下降,不過那個都還要觀察一段時間。」

但會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預估,未來幾天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還是會維持幾百人,死亡人數也會持續上升,呼籲大家做好防疫,繼續撐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