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也求救! 院長:醫院急需幫助

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確診個案天天增加數百例!第一線的醫療院所也幾乎快要負荷不了,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6)日在臉書,替醫院發出求救病房不夠用了,也呼籲不要讓一線醫護赤手空拳,彈盡糧絕!今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是隔空向台大醫院喊話打氣,也承諾會來好好安排醫院接收病患進行適當的分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這裡我還是要講說,台大辛苦了啦,那不過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隔空向台大醫院加油打氣,因為做為防疫專責醫院再加上地緣關係,台大醫院醫療量能持續緊張,院長也發聲求救,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我們台大醫院願意收,但是需要把原來的病房改建,那你也要有人員,這些都需要時間,不是馬上馬上就可以(使用)。」

吳明賢強調,即使已經跟消防局說,超量無法再收,但急診處還是天天送來插管重症的患者,甚至連小兒加護病房都改收成人,但這還是不夠用,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說:「這個時間還是會有人生其他的病,這些還是要處理,所以你假如讓醫療系統崩盤,那可能造成的傷害不是只有新冠肺炎。」

直言醫療系統即將崩盤,面對台大醫院發出求救訊號,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大本身量能他還有,那但是呢,我想院長他最主要的意思是說,在收治的時候,他不能只往ㄧ家去集中,如果都往ㄧ家去集中的時候,那很容易讓那一家的負荷過重,那產生的ㄧ個後遺症,大家都很難承擔。」陳時中緩頰,強調量能都夠,也承諾,未來會將後續分配做得更好。不過就連全台首屈一指的醫學中心都喊出醫療量能吃緊,台灣這場疫情戰爭該怎麼打下去?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