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22例 傳播風險尚在掌控中

吳權原 張益鈞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新冠疫情越演越烈,桃園市今(27)日新增22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4例是校正回歸,目前累計383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確診個案,除了感染源還在調查中的,其他都是二、三輪傳播,都在匡列範圍內,表示現階段風險是可控的。而花蓮縣今日也新增6例本土個案,其中5例是家族群聚,其中案6776是花蓮縣府的同仁,他們因為台北的確診個案4260從萬華來花蓮找他們做客而染疫,縣府同仁染疫消息一出,花蓮縣府立即為同仁所待的美崙第二辦公室進行消毒,而同辦公室的111位同仁也都進行快篩。

新冠疫情越演越烈,花蓮縣27日新增6例確診個案,其中5例是家族群聚,5例中有一名案6776還是花蓮縣府同仁,這5例的家庭群聚,感染源是台北的確診案4260,案4260是今日新確診案6556的大舅子,5月15日到17日從萬華來花蓮做客,一起用餐還打牌,因此除了他們的家人及牌友都被匡列。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說:「以6776為軸心的周遭同仁也啟動,所以從今天早上到現在,我們已經採檢的人數有111人,全部都是陰性。」

而桃園市今日也新增22例本土個案,其中4名校正回歸,並以桃園區6名最多,再來是中壢的5名跟龜山的3名,其中有萬華活動接觸史的有1人,確診者接觸者的有7人,而其他14人還在調查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確診個案雖然有微幅的上升,但是每一個個案,感染原因不明的以外,我們經過疫調追蹤以後,基本上都是在匡列的範圍內,也就是說只要在隔離範圍內的確診,它的風險是可控的。」

即使現在桃園還不是熱區,但民眾還是待在家裡為上策,桃園市政府公布新確診足跡,包含23日台鐵4027車次區間車,及中壢區的客運總站,龍潭及八德區的藥局,還有桃園區的自助洗衣店都是足跡。提醒民眾防疫期間非必要不要出門,乖乖待在家就是對抗疫情最好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