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新增4例 林家小館群聚再擴散

張政慧 陳君毅 薛松乾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吃喜酒造成疫情升溫,台東今(27)日新增的四名確診個案,至少有2人都參加過林家小館的同場婚宴,已經讓5個人因此染疫。但長輩們對於一個多禮拜前的足跡交代不清,也增加疫調困難。疫情讓宜蘭也各增加5名本土確診,以及5名校正回歸的案例,當中有9名都與台北或萬華地區有地緣關係。而外島馬祖的北竿機場即日起關閉,暫停營運、減少人員流動,因為又再增加兩人染疫,目前都隔離治療當中。

北竿機場6月14日前暫時關起大門不迎賓,只剩下南竿機場負責貨運,馬祖疫情持續升溫再增加兩名確診,案6441是名才18歲的男性,與案5774有過密切接觸,案6442則是位34歲女性,26日搭機返回馬祖,快篩陽性後PCR檢驗確診,兩人目前都沒有出現症狀。宜蘭縣碧候村篩檢站人員VS.村民說:「你們幾個人三個人。」

在東部動員大批醫護進駐宜蘭南澳碧候村的活動中心,連續兩天在悶熱高溫下替村民篩檢,就怕再有人確診,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昨天總共篩檢了408個人,有兩個快篩第一次是陽性,我們馬上去做PCR的核酸結果是陰性。」好險疫情沒在部落擴散,但宜蘭仍在27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以及5例校正回歸,除了案6210因金樽餐廳群聚案染疫,其他都與台北或萬華有地緣關係。

往南走,台東找來第二作戰區的國軍弟兄支援擴大消毒,在太麻里鄉及金峰鄉沿街噴灑消毒水,新增的4例確診個案至少有2位與林家小館群聚有關,縣府也再次拜託民眾一定要誠實面對疫調,台東縣縣長饒慶鈴說:「我們合理懷疑在我們疫調的時候,有人選擇性的有遺忘,或者也可能是因為時間太久,沒有辦法記得自己的足跡。」就怕再有漏網之魚,太麻里跟金峰鄉各村入口增設發燒篩檢站實聯制入村,希望能控管人流讓疫情早日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