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來了!15萬劑明下午抵台

萬紹安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向莫德納藥廠購買505萬劑的疫苗當中,第一批15萬劑,預計將在明天下午三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將會針對醫護人員先來施打,而陳時中也說,未來希望可以規律進貨,才能加速疫苗的接種,預計6月底前,還有200萬劑的疫苗會抵達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定確定就是我們第一批的,莫德納疫苗15萬劑,明天的清晨從盧森堡起運,那預定明天下午大概四點左右,3:5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連說了兩個確定,確定這回莫德納疫苗將會來到台灣,陳時中27號晚上六點40,臨時出面說明,強調首批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將會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在莫德納一開始,大概還是從第一階啟開,希望這次莫德納來AZ來,能夠很迅速把我們醫療界,第一線的人員,防線都給他建立起來。」

台灣向莫德納藥廠購買505萬劑疫苗,首批15萬劑28號下午就會抵台,同樣屬於多劑型疫苗,根據研究,莫德納疫苗施打後,保護力達到94%,另外陳時中也鬆口,表示預計在6月將會再有200萬疫苗,來到台灣,包括莫德納和AZ,還有其他的國產疫苗,都將在下半年開始正常供應,陳時中強調,對於台灣今年的施打量能,來說已經非常充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